木尔(一只阿宅)

高二党 常驻居民 拖更是常态 bingo✨
小号@木尔粉

【鬼灭乙女】之梓于归--完结感言

首先占tag致歉


《之梓于归》终于正式完结了。

  

灶门梓,是我描写的最复杂人物,没有之一:


还没有成为鬼杀队员时的天真,善良,温柔;成为鬼杀队员后的刚强,不屈,坚毅;担任柱级候补的冷漠,自满;保护同伴时的可靠。




  

以及鬼化的烸:

  

失去记忆刚刚变成鬼的无知;对人类的不屑;对那些曾经的同伴有着极强的憎恶。



—— 

这些富有戏剧化的情感变化有时候也会让我本人有点头秃。因为是在太矛盾了,这些极不相符的情感全都被我融合到了一个人身上,这让我有点不好下手。

  




——

关于结尾我想了很多种:

  

①:现代pa:你在摄影棚睡着了,这只是你的幻想

  

跌宕起伏的结局却只是一场梦,未免太过草率。所以这个想法我没有取。

  



②:

  

就和那些乙女文一样,变鬼的你和鬼杀队一起并肩战斗。

  

但我觉得太扯,再者有点千篇一律。





③:  

你自始至终都是人类,和鬼杀队干掉所有鬼。

  

这挺符合鬼灭原剧的。但我太爱那些鬼了,爱到即使“我”死了,他们也绝不允许消失。

  

所以文章中的烸死掉了。

  




④:

  

就是本文的结尾了。你被注射了变成人的药剂,结果胡蝶不小心把紫藤花毒也加进去了,本来就不好变回人,再加上毒,你被误杀了。

  

最后却只有你入了轮回,与自杀的童磨在彼世永远活在一起。

  

好吧,这对于其他的鬼来说是挺反转的,让鬼难以接受。但是这种反转真的蛮有意思,即不玛丽苏也有趣,所以我采取了这种结尾。

  



——

废话说的有点多了。毕竟是我写的第一篇正文啊。

  

我的首页还有另外两片合集。

  

一个合集写梗,另一个合集是《上弦鬼都是我的下属》

  

《上弦鬼都是我的下属》纯爽文,私设女主。

  

相当于在这先宣传一下啦!

  


——

总之,祝屏幕前的各位家人身体健康,学生党学习卓有成效,还在努力挣钱的先生小姐事业有成。

  

谢谢大家。

评论(21)

热度(12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