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尔(一只阿宅)

高二党 常驻居民 拖更是常态 bingo✨
小号@木尔粉

【鬼灭乙女】你不是奈落的花,无需一轮轮在地狱绽放

含猗/惨/黑/半/玉/妓/堕

   

background:请替我好好活下去

  

*全员all你   *团宠向   *全文1.3w字   *激情码字逻辑死

  

文章内容稍长,请耐心观看。

  



你已经很久没有见过太阳了。在你少得可怜的记忆里,它象征着你永远都无法触及的光芒。

  

你出生在雪之乡,一个终年只会积雪不断的小村落。这里的人们饱受寒冰冻雪的苦楚。

  

你生于这个贫困潦倒的村子。你就像童话中的精灵那般温柔美丽。你有雪白的肌肤,苍苍的白发,和这茫茫白雪的颜色毫无二别。明明是这么美丽的孩子,却天生拥有鬼怪才可能显露出的眼睛。

  

杏眼、猫仁、猩红的纹路遍布整个瞳孔。说是野兽的眼睛也毫不过分。

  

就这样,你被村里迷信的人们称为【妖孽】

  

家里全靠父亲的支撑。虽然母亲也会努力做纺织赚钱,但收入还是过于微薄。这个三口小家实在过于弱势,再加上你的外貌,你被那些该死的村民盯上了。

  

 

在一个无比漆黑的夜晚。

  

“喂喂,听说没有,那妖孽的父亲因为踩雪滑倒,被自己推的轮车轧死了。”

  

“果然那妖孽克父吧,说不准咱们一村人也都被她克了。该不会……下一次就轮到我们了?”

  

“而且,我们还可以因为那个妖孽,好好地抹黑他们娘俩,然后把她们家的钱都骗过来。”

  

“诶诶,你们可不知道,先不说她妈,就连那妖孽本身都是一个尤物啊……嘻嘻嘻。”

  

越说越邪乎,越说越让人犯恶心。再加上你的称呼,你被那些疯言疯语推到了塔尖。



父亲死了,被人随便扔在一个坑里等待大雪的掩埋

  

“父亲,这就是人们常说的雪葬吗?真是无比的凄凉……”

  

你坐在雪坑前,静静地看着他被雪花一点点覆盖。你看着他脸上的片片雪花以及那冻的开始结冰的身体,心里只有说不出的酸涩。

  

“父亲,这或许是我最后一次来看您。到了那边,请您务必保重身体。”

  


你慢慢回村,但在村门口你没有看到一个人,反倒是自己家附近充斥着村民的吵嚷声。

  

心中的郁结再次被翻起,你攥着因为冷汗而湿黏的手心,拼命的往家跑。母亲还在等你回家。

  

你刚到院门,就看到被几个强壮男人围住的女人。

  

“妈妈!”你艰难冲进人群,看着脸上有了狭长的疤痕的母亲。她被一个男人揪着头发提起来。

  

你还没站稳,就被人按倒在地。

  

“妈.的,就知道这妖孽不是什么好东西,把自己老.子克死了,又他.妈.的想来霍霍咱们!”

  

“把那妖孽的眼睛挖了,然后再杀了她!她妈也不能留,能生出这个祸害的,肯定也不是什么好东西!”

  

你的脸被人死死地按进雪地里,别说反驳,你就连呼吸都并不通畅。你感觉自己的脑袋变得浑浊,四肢变得发麻。你用全力呼吸,雪水被吸进鼻子,呛的你无比疼痛,眼泪直流。

  

“求求你们放了我女儿吧!无论怎么对我都好,请放了她!”

  

你终于转开自己的脸,让脸部完全暴/露在空气中,你顾不得快要憋炸的肺,拼命呼吸。

  

你感觉自己的脸上湿漉漉的。

  

是你的泪水。

  

你的视线对着西侧的小树林,你知道自己已经没救了。你无意识的看向小树林。那里面好像有两束熹微的光,透过泪水,你模模糊糊地看见里面好像是一个人,刚刚的两束光是他的眼眸的亮色。

  

你的直觉告诉你,那个人可以救你。

  

你们对上了视线,那人和你对上的一瞬间下意识地躲开。你死死地盯着那里,全然不顾已经挣扎着被村民乱棍砸死的母亲。

  

终于,他重新看向你。

  

你的眼睛完全被眼泪糊住。在你看来,周围都是白茫茫的一片,除了雪,只剩下那对光芒。

  

【请你,救救我吧。】

  

你闭上眼睛,嘴巴不停地动作,只为让他看清那句你想说的话。

  

“去死吧,妖孽!到地狱和你爹妈团聚吧!”村民粗俗恶心的声音充斥你的脑袋。

  

在棍棒即将砸到你后脑的那一瞬间。你紧闭眼睛等待死亡。却只听到了村民的惨叫声。

  

“我的手!!!”

  

只在片刻之间,周围都安静下来,那一直压着你的力量也消失了。

  

“真是弱的让人想吐。”他看着周围被他干掉的人,不屑地啐一口,准备离开。

  

“请等一下,我……”

  

他的行动速度很快。你险险爬起来,想要抓住他的手。但你的视线被泪水和雪光的闪烁刺伤了。眼前只有一片白色,你模模糊糊地抓住了那人身上的“衣服”。

  

“喂!”

  

你受了过大的刺激,你死死地抓着他的“衣服”,晕倒在地。

  



猗窝座从没想过自己会摊上个小麻烦。他只不过是路过然后看了一出戏。却在你像幼鹿一样湿漉和哀伤的眼睛中选择救下你。

  

当了个老好人就算了,但你当时抓住他的裤子,你实在握的太用力,差点把他的裤子拽下来。猗窝座竟然无论如何都无法掰/开,又不可能把你的手砍下来。虽然他能做到,但面对一个女孩,他还是不忍心下手。

  

或许是一时兴起吧。猗窝座想。他把你抱进自己的领地,让你很好的在他那里休息一晚。

  



你受伤并不严重,只是部分地方有些轻微擦伤。

  

你昏沉地睡了一晚,猗窝座毕竟是第一次把人类女孩带回领地,他满好奇地盯着你睡一晚上。

  

你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你不知道自己在哪,但你确定现在是早上,而房间里却是黑漆漆的。你下地去拉开窗帘。

  

“那些人说的没错,你的眼睛果然很像鬼啊……”

  

你刚伸出手就觉得自己的胳膊被一个冰凉的东西缠住了。

  

“啊!”你尖叫一声,疯狂地甩胳膊。

  

“嘶……女人的声音都这么刺耳吗,你吵死了……”一只手拍上你的脑袋。

  

虽然猗窝座很努力的控制力道,但你还是觉得自己眼冒金星。

  

“好疼。”

  

你后退几步,但周围太黑你什么都看不见,你绊到什么凉凉的东西,向后跪坐在地上。

  

“真是拿你没办法。”

  

你只听到一阵窸窸窣窣的声音,似乎是那个人在找东西。

  

“呲!”

  

猗窝座找到尘封多年的火柴和蜡烛。被点燃后,房间里终于有了些亮色。

  

橘黄色的灯光渲染整个房间。你隐约看到了蹲在你面前的人。

  

“有鬼啊!”你眼角沾着泪,不停往后退,直到被逼近墙角。

  

“这么害怕我的话还拼命跟着我过来?”

  

你明显感觉到他的声音带着笑意。

  

“那个……请问,您是昨晚救了我的人吗?”你怯生生地问,生怕他不耐烦然后把你赶出去。

  

“说对了一半。确实是我救了你,但我可没说我是那种弱的可怜的生物。”

  

透过烛光,你渐渐看清了他的脸。

  

粉色的头发,金色的眼睛,姝丽姣好的面容,身上布满奇怪的深蓝色刺青。

  

“您的意思是……”你一时间没有听明白。

  

“算了算了,总之你还是快走吧,去哪里都行,只要别待在我这。”他不耐烦地拽着你的衣服,把你强硬地从角落拖出来。

  

在他开门的一瞬间,你紧紧抱住了他的腰。

  


阳光扑面而来,猗窝座打了一个趔趄,差点摔出去,他狼狈跑回房间。

  

你不明白他到底怎么了,反正你现在很庆幸自己动作快,没有被他扔掉。

  

“你到底走不走!”猗窝座真的有些生气了。

  

“恩人!我可以自己照顾好自己,也可以顺便帮你打扫屋子,做饭之类的,做什么都行!我只求您把我留在您身边!”

  

你跪在他脚边,双手乖顺的搭在他的脚腕上。

  

“不,我并不需要仆人。”他冷冷的说。

  

“拜托您了!”你跪着靠近他。

  

古时候的女子在无法以相同的价值报答自己的恩人时,唯一的方法就是以/身/相/许。这一招在很多男人面前都很好用。

  

你咽口唾沫。开始解自己的衣带。

  

猗窝座看着你的动作,突然发觉不妙。

  

你刚解下外衣,双手就被猗窝座制止了。

  

“真是够了,你到底在做什么!”

  

“就是人们常说的,以身相许啊。”

  

你疑惑地看着他。虽然你的眼睛有些怪异,但你很漂亮,漂亮到那些男人想要用/欲/望/好/好折/磨/你。

  

除非……他是个……

  

你听到了一阵磨牙的声音。猗窝座咬牙切齿地转过头,“真是败给你了,快把衣服穿好。”

  

“我赢了?”

  

“你是天然呆吗?”他捂着脸。

  

“那个,我叫宫本良目,请问您是?”

  

“。。。叫我猗窝座吧。”他沉默良久,终于开口。

  

你很高兴,你知道,眼前这个男人同意你住在这里了。

  


这间宅邸他权当送给你了。人和鬼的作息恰恰相反,你更见不到他了。

  

你在这里住了一年多,与他相见的次数屈指可数。


  

在你以为自己又被别人抛下而掩面哭泣的晚上,猗窝座回来了。他看着眼前无比伤心的漂亮孩子,感觉自己的心上被狠狠捅了一刀。他一只手托住你的臀/部让你坐在他手臂上,另一只手不厌其烦的抚摸你的背,直到你的声音渐渐平息。

  

他把你放到榻榻米上,坐在你旁边。

  

“为什么哭?”他用手胡乱抹掉未干的泪痕。

  

“因为您不在,我很想您。”你深深低下头不看他,刚刚的你太丢人了。

  

“为什么会想我?”

  

“人们只会想念自己重要的人。”你耳朵红了。

  

其实猗窝座经常回来,只是那时候你在睡觉。如果你更细心点,你就会发现,你还没有收拾的碗筷第二天会干干净净地摆在橱柜;储藏室的新鲜食用肉会多很多;干了一周多的小花被人浇上水。

  

当然这些都是猗窝座帮你做的,只是你没有发现。

  


为什么要做这些没意义的事。猗窝座常常问自己。或许是这样会让自己想起来一些作为人类的回忆吧。虽然算不上多好,但这也让他有些错觉。

  

会产生一种,自己和温婉的女人幸福度日生活的错觉。

  


猗窝座发现自己突然有了这么荒唐的想法,大笑出声。这是你第一次看到他笑。

  

此后,猗窝座承诺一周左右回来看你一次。你不知道他在忙些什么,你也不去过问,生怕他会厌烦。

  

你真的好爱哭。就连你被他按在身/下/做的时候都会疼的尖叫痛哭。那时猗窝座都得安慰你好半天才能慢慢继续。

  



你闲的无聊在客厅插花。“到见面的时间了,猗窝座先生还没回来吗?”

  

“这就是猗窝座阁下藏起来的孩子啊,真是有意思呢。”

  

一个白橡发色的男人不紧不慢的走进来,更吸引你的是他的眼睛。和你的相比,简直天差地别。你甚至不知道该用多么高洁的词语来形容那双眼睛的美丽。

  

那男人身上的血腥味冲的你想吐。他的危险气息弥漫整个宅邸。

  

“请问您认识猗窝座先生吗?因为您刚刚似乎说了他的名字。”

  

你默不作声地那一柄菜刀藏在身后。

  

你看似伪装的很好,不被任何人发现的小动作童磨一眼就看穿了。

  

你的行为成功的把童磨逗笑了。

  

“真是个有意思的孩子啊。猗窝座阁下也真是的,藏着这个宝贝也不愿意分享。如果无惨大人知道的话。。。”

  

“请您回答我的问题。”你握紧手中唯一的武器。

  

“别那么紧张,我只不过是猗窝座阁下的好朋友,来看看罢了。叫我童磨就好。”

  

“原来如此,我是。。”

  

“我知道你哦,小良目。”

  

“诶?真是特别的眼睛。你就是雪之乡传说的妖怪吗?你的眼睛真的和那位大人好像。”他用尖利的指甲来回比划你的眼睛。

  

实际上猗窝座从未透露过你的名字,就连你的存在也没有泄露半分。鬼知道童磨如何发现你的。

  

“真是个可爱的孩子,想要去往极乐世界吗?”

  

童磨离你越来越近。你下意识地后退好几步。你看到刚刚自己所在的地方有一道长长的裂缝。

  

“啊~不小心被识破了。”

  

你狠狠地把刀刺进他的腹腔。

  

你只听到衣服破裂和金属粉碎的声音。你手中的刀像脆弱的花朵碎裂一地残渣。

  

“怎么可能?这也太荒唐了!”

  

童磨展开手里的对扇。“小良目好香啊,是稀血吗?长得也很可爱。明明猗窝座阁下说过不吃女人的,原来是藏起来偷偷解决的?”

  

只见他轻扇扇子。你被扇在墙上,后背受到撞击一阵一阵发疼。你吸进了一些冰凉的粉末,你感觉自己的肺都要冻烂了。他走上前轻松踩断了你的大腿。

  

你痛的刚要叫出声就被他捂住嘴巴。

  

“小良目不乖啊,幸福的去往极乐不好吗?”

  

“童磨,你这混账东西。”他被一拳打飞,顺便丢了一个脑袋。

  

“猗窝座阁下还是那么有精神啊。”童磨欠兮兮地笑,“别管我啦,小良目好像快要死了呢。”

  

“我他.妈和你没完!”猗窝座全身的血管都在鼓胀,他面色铁青地检查你的伤势。

  

“猗窝座先生……”你每一次喘气都像在拉风机,吸到一半肺就开始咕噜咕噜冒血。

  

童磨那个该死的!就算城里的医生也很难治好这伤!

  

“我在。”猗窝座面色阴沉地跪坐在你身边。

  

“我出生在雪乡……”

  

“我知道。”

  

“我从来都没见到过樱花,就连普通的野草都未曾见过一株。”

  

“现在好不容易被您救出来,又生活在您的地盘,我真的好满足。”

  

“良目,别说了。”

  

“但还是好不走运啊,结果您这里碰巧也是冬季,没办法看花了。”血液从你的嘴角流出来,借着你说话的工夫而飞溅地到处都是。

  

“本来还想着约您一起看风景。”

  

到底怎么才能让小家伙活下去啊!该死的童磨,良目要是死了,绝对要把他的头拧下来当球踢。

  

猗窝座突然睁大眼睛,他想起来了。

  

“良目,你想活下去吗?或许以后也会面对和现在一样的事。”猗窝座轻轻托起你的小手,紧张地等待你的答案。

  

“如果活下去就能和您永远在一起,那我一定会答应。”你逐渐暗淡的眼睛里又有了丝希望。

  

猗窝座听到你的答案,欣喜若狂地用指甲割开自己的手。血液像不要钱一样流进你的体内。

  

你觉得有点温暖,呼吸渐渐通畅。

  

“猗窝座先生,这是……”

  

你还没有说完,猛地颤抖,你感觉浑身的细胞都在叫嚣,你疼的几乎昏厥,肌肉在不断被撕裂。

  

“不可以闭上眼,昏过去真的会死!”猗窝座摇晃你的肩膀,让你保持清醒。

  

你疼的浑身冷汗。在这份痛楚平息,你也有了变化。你的眼角横生出一小片雪花纹样。

  

猗窝座抱紧你。

  

此时你还并不知道有鬼的存在,被猗窝座好好照顾的这一年你淡忘了【妖孽】的事实,过去的记忆又开始在脑中浮现。

  

你倒在猗窝座的怀里。

  

“良目,你以后不会死,跟在我身后吧,我会好好保护你的。”他在你额头落下一吻。

  

有什么东西触碰了你的心,这种感情,热烈、欢腾、幸福,又有些劫后余生的后怕。

  

你感觉自己很饿,饿得想要去吃鲜活的血肉。你被自己的想法吓到了。

  

猗窝座看到你的嘴角流出口水,滴在地板。“这么快就饿了啊,真不知道是不是该夸奖你了。”

 

 

但他脸色一变。

  

你饿疯了,你是被猗窝座抱在怀里的,所以你双手环住猗窝座的脖子,毫不犹豫的咬破了他的动脉。大量的血液流进你的嘴里,你觉得这才是你吃过最美味的东西。

  

你直接把猗窝座脖子上的那块肉撕了下来。

  

“良目,你怎么会?”他不敢相信居然会有鬼喜欢吃同伴,不可思议。

  

你变成鬼,力气变得很大,你趁猗窝座不注意,把他掀翻在地上。

  

“好吃的。。。”

  

最后,猗窝座感觉自己的血液都要被你吃净。他忍无可忍地打晕你。

  



你每天都跟在猗窝座身后。他捕食,你在他身后助威;他找强者,你退出战场,和那人的鎹鸦打成一团。

  

当猗窝座杀死那个柱,看到你还在努力地揍那只鎹鸦时,他觉得自己被你震惊了。

  

你居然和一只鸟打了半天?还被薅下几缕头发,真是啼笑皆非。他都有点不好意思承认你是他变出来的鬼。如果童磨看到了,一定会大肆嘲笑他。

  

你哭唧唧地望向他。

  

“真拿你没办法。”猗窝座无比嫌弃地摇摇头,一拳把鎹鸦打死了。

  

“猗窝座先生还是那么厉害。”你在他身后鼓掌。

  

“别贫了,快吃吧。”他照例把最好吃的一块脏器丢给你。

  


你被猗窝座看得严严实实,只是没看到你一眼,他就会着急的到处找你,可能是怕你再次离开吧。

  

猗窝座总能找到很厉害的人,和他放开手脚全力一搏。顺便安利那人成为鬼。

  

你可不是个喜欢安安静静跟在长辈后面的孩子。你被猗窝座管烦了,在他和鬼杀队战斗的时候,你偷偷溜到远处玩。

  

“别跑嘛。”你追着一个男孩。

  

“求求你别杀我!”他痛哭着,竭尽全力向前奔跑。

  

你一巴掌把他拍在地上,另一只手就要打碎他的脑袋的时候,你的那只手被砍断了。身下的孩子也消失不见。

  

“人呢?”

  

“喂!”

  

你看到面前一个白发男人,他脸上尽是伤疤,他把刀尖对准你。

  

“是柱吗?”你没想到自己第一次偷溜出来就会遇到柱。

  

而猗窝座那一边,他无比恼怒地四处找你,你就像一阵风一样,毫无气息的不见了。

  

“猗窝座,无惨大人找你。”鸣女的声音响起。

  

良目也不知道去哪了,无惨大人又要召见我。

  


一阵狂风席卷而来,你几乎要被他劈成两半。

  

“啧,被你躲开了啊。小孩,还不快回家去。”

  

“啊,是的!非常感谢您!”

  

真的非常不妙!这家伙是非要杀死我不可,猗窝座先生可能有一会时间才能找到这里。那么,在此之前还是赶紧跑吧。

  

“真是凌厉的攻击。”你客套几句,拔腿就跑。

  

“实力不怎么地,逃跑的本事倒是一流的。”那个柱紧紧追在你身后,日轮刀几次擦着你的脖子划过。

  

你低着头拼命的跑,咣地撞上一块“石头”。

  

你捂着头蹲下来。刚刚那一下把你撞迷糊了。

  

“这就是,猗窝座留在身边的孩子吗?看来童磨那家伙没有骗人啊。”

  

你抬头看那高大的身影,三双眼睛直勾勾地看你。

  

“不用紧张。”

  

你这才发现,仅仅几秒钟,你就出了一身冷汗。

  

“这是……”追来的柱也不敢置信地看着眼前的鬼。

  

上弦·壹

  

眼前的鬼之用一型就杀死了柱。

  

你吓傻了,连滚带爬地往猗窝座那里跑。但还没离开多远就被抓住衣领拎起来。

  

你在空中被迫与他对视。

  

“有着奇怪眼睛的鬼。确认无误。”他把你扛在肩上往反方向走。

  

“请等一下,您要带我去哪?”你用力捶黑死牟,但在他看来这和小娃娃捶背没区别。

  

“那位大人找你。”

  

“我拒绝!有人还在等我回去。”

  

“是说猗窝座吗?他也被那位大人召回了。”

  

“猗窝座先生?”你停止挣扎,呆呆地趴在他肩上。

  

“嗯。”黑死牟带着你往无限城跑。

  

“您是?”

  

“黑死牟。”

  

不得不说,黑死牟的速度太快了。你看着快速倒退的风景,胃被隔得恶心,你差点就吐在他身上。

  



“到了。”

  

黑死牟快速停下。你没有抓紧他,顺着惯性被甩出去很远,直接飞进无限城里,在地板上滚了好几圈才勉强停下。

  

“嘶……疼死我了。”你慢慢爬起来,紧接着看到一排鬼跪在那里,最上面还站着一个白面鬼。

  

无惨正在跟上弦们讲事情,结果一个小小的不速之客砸进来,打断了整个进度。

  

在座的各位上下打量你。

  


“真是个有趣的孩子,就这么不怕死吗?”童磨在一旁看热闹。

  

“啊啊,无惨大人生气了,不会波及到我们吧。”半天狗小心的后退几步。

  

“猗窝座,你找的孩子就是她吗?也太没品味了。”玉壶嫌弃地转过头,根本懒得理你。

  

“良目,你怎么会来!”猗窝座感觉自身的血液都在发凉。按照无惨大人的思路,你很有可能直接死在这里。

  

“哪里来的小鬼,真是粗野。”无惨脸冒青筋,触/手在不断膨胀。

  

“这孩子是我带来的,无惨大人,请您息怒。”

  


“我,我不是故意闯进来的,也不是有意打扰您!真的非常抱歉!非常抱歉!”

  

你不知道眼前的人是谁,也不认识除猗窝座以外眼睛有字的家伙。

  

你一遍道歉一边后退,右脚跟绊倒左脚尖,你平地摔在地上。

  

完蛋了完蛋了!快点起来啊!你已经抖的不成形。

  

“哦?”无惨饶有趣味的看着你的眼睛,长长的触/手把你卷到他跟前。

  

“你的眼睛很有意思。”

  

“啊,那是天生就有的。”

  

没有人会无缘无故有特别的体征,就像是继国缘一天生带着斑纹,拥有通透世界的眼睛一样;无惨相信,你也是特别的存在,而这存在现在为他所用。而且,你的气息、眼睛都和他很像很像。

  

到底会迸溅出怎样的火花呢?无惨冷笑着把你丢到脚边。

  

“猗窝座,不愧是我的好手下,真是给我捡了一个宝贝啊。”无惨赞许地摸摸你的头,稍微理顺一下你乱作一团的头发。

  

“大人居然没有杀她?”堕姬抓狂的挠头。

  

“你有什么建议吗?”

  

“无惨大人,她只是脑子不好乱说话。”妓夫太郎把妹妹的头按倒地上。

  

“那就好。不过我好心提醒你们,不要给她惹麻烦”

  

“???”你没有说话,疑惑的跪在无惨脚边听他的发言。

  

直到上弦会议结束,你也没弄清局势。

  



无惨离开无限城,你和那几个上弦待在原处。

  

“是你?”

  

“啊,小良目,你居然活下来了。这时候应该好好恭喜你一下呢。”童磨把你举起来,好好端详你。他不知道无惨为什么要留下你,仅仅是眼睛的原因的话,那也未免太过浅薄。

  

鬼化后的你美的就像流连于人世间的神祇,不知不觉吸引了童磨的所有注意。

  

“我还没找你算帐呢,把她放下来。”猗窝座打碎了他的下巴。

  

你才注意到不知什么时候挪到你身边的一个壶。

  

你把它拿在手里,里面突然冒出来一个奇形怪状的玩意。

  

那是一个类似人脸的东西,眼睛的位置长着两张嘴巴,额头和舌头上分别刻着上弦伍。

  

“我去……”你好像看到了不得了的东西,把壶摔在地上,碎了一地。

  

“臭小鬼,你要杀了我吗?”他大声臭骂。

  

“对不起!”你看着离你越来越近的玉壶,快速躲到猗窝座身后。

  

“胆量有待提高。”黑死牟默默给你记上一笔。

  

上弦们也各自撤离,你被无惨安排在无限城常驻。

  



“小姐,你每天都待在这里,不会闷吗?”你实在太无聊了,看到那个和你一样只能待在无限城的女人。

  

“这是我的任务。”鸣女依旧低着头,怀里抱着自己的琵琶。

  

让你心里有些慰籍的是,猗窝座会经常来看你。

  

“不要辜负大人对你的期望。”

  

“猗窝座先生就没什么要对我说的吗?即使是唠叨唠叨也好啊。”

  

自上弦集会后,你和他之间似乎产生了一道小小的隔阂。

  

“。。。良目,努力变强吧,否则只有死路一条,尤其你现在被大人监管。”

  

你的恩人告诉你,要变强。

  

你乖乖照做。

  



在你眼里已经没有了时间的概念,究竟过了多少年月?你不知道。你唯一的目标也只有不停地吃人。

  

几十年过去,你自身由内而外发生了变化,变得很强很强。只是因为觉得刻字的眼睛不好看,无惨才没授予你上弦的称号。

  

无惨满意的赦免你可以自由行动。

  

夜黑风高,凄冷的月光照在你身上。你埋伏在一棵高高的树上,很好的隐蔽了自己的气息。

  

你看着童磨吃掉里面的女教徒然后慢悠的走出来。

  

你冲到他身后,用拳头狠狠地打穿他的脊髓和后背。

  

“诶?是小良目啊,都变得这么强了吗?”

  

“我还记得是你差点杀了我呢,也是你把我的消息透露给黑死牟的吧。”你恶趣味地用手在他的腹腔里来回搅。

  

“良目别那么记仇啊。还是说…要我赔偿你些什么呢?”

  

“其实。。。我没找到好去处,想在这借住一段时间。”

  

“原来如此。”

  

童磨很大方,他包下你所有的吃食住行。

  


“童磨,我才发现,你是个变态。”你满脸鄙夷地啃着女人的肩胛骨。

  

“为什么这么说?”

  

“因为你只吃女人。”

  

“……那是因为女人更美味更有营养。”

  

“所以你是个变态。而且,请不要故意凑的这么近。”你不留余力地给他一拳。

  


你在童磨这里安逸的待了几天。在一个雨夜,一个被家暴的女人带着孩子到极乐教。

  

“教主大人,请您收留我一段时间吧,求求您!”那女人脸上带着血,眼睛瞎了一只,她尽可能的把头低下,使得自己看上去更可怜一些。

  

她的味道很香,你刚要对她出手就被童磨握住手。

  

“真是可怜,那就留下来吧。”

  

女人叫琴叶,她怀里的孩子是伊之助。

  

等安顿好琴叶的事,你终于耐不住脾气,掐着童磨的脖子把他按进墙里。

  

“你以为自己是谁?我们是鬼!你想要让人类在身边安度晚年?简直是愚蠢。假如她知道了我们的身份,你必须立刻杀死她。”

  

“不觉得很熟悉吗?小良目以前就是这样和猗窝座阁下一起生活的。”

  

“那都是以前的事,别拿出来乱说。”

  

“良目别那么生气,我答应你。”

  


琴叶在极乐教住了半个月,她经常来找你聊天。你感觉自己快被她烦死了。你几次想要打包回猗窝座那里,总是被童磨以任何借口留下。

  

“叩叩。”

  

“请进。”

  

是琴叶。

  

“宫本小姐,夜深了,您该去休息了。”她放下伊之助,为你送上一杯热牛奶。

  

“要我喝这个?”

  

“那个,热牛奶有助于人休息,所以我就。。。”她以为你不喜欢,手忙脚乱的解释。

  

“我知道了。”

  

你拿起那杯牛奶,一口饮尽。

  

琴叶脑子不好,在你看来她总是做一些傻乎乎的事情。但她做的每一件事都会让你有所触动。你透过她,总会想起你的母亲。她也会在临睡前给你倒一杯热牛奶。

  

“宫本小姐虽然是在看我,但我总是觉得,您在透过我看另一个人呢。是您很重要的人吗?”

  

“请不要和我套近乎。我的一切事都跟你没关系,乖乖抱孩子睡觉去。”你极其不耐烦地把杯子还给她。

  

“宫本小姐虽然只有十几岁,但您说的话总像成年人一样。这就是教主大人身边的孩子吗?真的很厉害。”她不在意你的语气,抱着伊之助准备出去。

  

“喂!”

  

“宫本小姐,还有别的事吗?”

  

“带着这个吧。”你把一个香包扔给她,里面装着紫藤花。

  

“非常感谢您。”她对你郑重地鞠躬表示感谢。

  


等她走出你的房间,你才松一口气。

  

“小良目也觉得琴叶不错吧。”童磨从窗户翻进来。

  

“很一般。”

  

“但是啊,每次小良目见到琴叶,气息都会有微妙的变化,和猗窝座阁下在一起时完全不一样。”

  

“……”

  

“别这么冷淡,好歹多和我说几句话吧。我可是超级喜欢良目的。”童磨凑到你面前,舔掉你嘴角的牛奶渍。

  

“你要把这女人留到什么时候。”

  

童磨一把抱住你,你和他一起滚在床上,他对你嘿嘿笑。

  

“快点滚蛋。”你用指甲划开他的脸。

  

“不嘛。”他抱你更紧了。

  

看来热牛奶的效果真的很好。你被童磨抱在怀里,有了困意。你无意识的小小的回抱他,脑袋靠在他肩膀上睡着了。

  

“良目还只是小孩子嘛。”

  


你忘了你是怎么睡着的。反正第二天你醒来时,童磨笑眯眯地侧躺在你身边看你。你把童磨暴揍一顿,你的房间里净是拳头和摔砸物品的声音。

  

“宫本小姐?教主大人?请问里面发生了什么?”琴叶本来想向你请早安,结果你房间咣咣的声音让她不安。

  

你把门锁上了。她只能在外面干着急。

  

“不关你事,闭嘴带着伊之助出去。”

  

“小良目消消气,我只不过在你这待了一晚上,我可什么都没做。”

  

“也是。”你把童磨摔在地上再没管他。

  

“原来小良目以为我把你。。。”你忍无可忍又补了一拳。

  



在琴叶的事情上,你默许了童磨的想法。你本来想让琴叶安稳的活到老死。

  

“骗子!都是群骗子!”琴叶尖叫着从童磨房间跑出来。

  

“怎么了?”

  

“宫本小姐也是吧,和他都是一样的东西!”她抱着伊之助逃出去。

  

“看来你被发现了呢。”你看向琴叶逃走的方向,雨天的泥地上满是仓皇逃窜的脚印。

  

“啊,失误了,失误了。”童磨挠挠头有点心虚,不敢看你。

  

“要让她逃走吗?一个女人对我们构不成威胁的。”你的意思很明确,你希望童磨放过她。

  

“小良目不会真的对她有留恋了吧。我们可是鬼啊。”童磨不笑了,他的眼里多了失望和无奈。

  

“……”

  

琴叶腿脚不好,跑的很慢。你轻轻松松跟在她身后。不凑巧,她逃到一处悬崖。

  

“这就是你的命运啊,琴叶。”你惋惜地一步步走向她。

  

“妖怪!别过来!”她拿起脚边的石子砸向你。

  

又是这个称谓,【妖孽】。这个名字注定是牵连你的心一辈子的东西。它改变了你的一生,也牵连了你的母亲。

  

石子打在你的身上,不痛不痒,却狠狠地刺伤了你的心。

  

“本来以为会和你好好相处。”你接下快要打中你的第二颗石子。

  

童磨静静地站在一旁,他可以出手,但他不希望你还带着人类的感情。

  

你斩断了琴叶的手臂,把她连同伊之助一起刺中,踢下悬崖。

  

不久,传来物体轰然落地的响声。

  

“真遗憾啊。”童磨走到你身边,无所谓地看看悬崖下摔成肉块的两个人。

  

“小良目不会是喜欢人类吧。”他有意无意地抚摸你的后颈。

  

“不喜欢。”

  

你莫名的愤怒。你转身拍开他的手,折断了他的无名指。

  

“回去吧。”你把手揣在兜里,闷闷地走在前面。

  

“别这么低落啊,要我给你讲个故事吗?”童磨高兴地跑到你身前,开始絮絮叨叨地讲鬼故事。

  

他知道,自己看着成长的小姑娘终于长大了。

  

“妈.的,滚。”

  



在你准备离开极乐教的那个晚上。你吹着凉凉的晚风,童磨忙前忙后为你收拾行李。但你只拿了几只肾上腺素。

  

“良目的眼光真好,那可是不多得的宝贝。”

  

“我该走了。”你回头看向他。

  

“嗯。”

  

“我以后不会再来了。”

  

“…为什么不像以前那样呢,即使打我一拳也好。”

  

童磨不笑了,他真切地感受到了不舍和悲伤。他实在不想让你走,可他留不住你。再加上琴叶的事,加深了你想离开这里的打算。

  

“因为我觉得你是我重要的人,虽然你挺烦人。但我还是想好好和你告别。”你准备离开。

  

“呐,小良目。”

  

童磨转过你的身子,用力的吻在你的唇上。

  

“你。。。”他吻的太紧,你根本说不出话。

  

你听到童磨的心跳声在加快,心率似乎到了140。

  

“那,就这样啦~小良目,再见。”

  

在你的臭骂声中,你正式离开了极乐教。

  

童磨高兴的冲你挥手,你的身影越来越小,直到完全消失在他的视线里。

  

你承认,自己对琴叶带给你的温暖有了一丝贪恋。

  

你把琴叶生前的小物件找齐,在一棵高大的樱花树下埋葬了她。你每年都会为她祷告,让她下辈子找个好人家。

  




“咣当。”你踹开了玉壶家的门。

  

处于某种原因,你想见见他。

  

你把他的壶踢到一个满是尘灰的泥坑里。那些残肢的伤疤处都由鲜红色变成了暗黄。漂亮的壶身沾满灰尘。

  

“谁啊,想死吗?”

  

“是我。”

  

“宫本良目??那天擅闯上弦集会的家伙?”

  

“不会说话就闭嘴。我找你有点事。”

  

“哈?遇见你能有什么好事,快走快走,拒不帮忙。”

  

“我听说你的艺术水平很高,结果连一点小忙都不肯帮,还以为你有多厉害呢。说不准你做的那些壶也不怎么样。”你假意奚落他的壶,准备出去。

  

“给我站住,竟敢说我的艺术品不怎么样?今天的忙我帮定了!说吧,是什么需要本大爷完成的任务。”

  

“会做刀鞘吗?”

  

“什么?我可是做壶的。”玉壶一脸看到神经病的表情。

  

“果然你做不到。”

  

“放.屁!”

  

你放心地把一本书给他。

  

“里面有刀鞘的结构,上面要有花纹才行。”

  


玉壶很后悔自己一时嘴快接下了你的任务。他气恼地制作你的刀鞘,心里不停地骂自己白痴。

  

你闲的无聊在他屋里来回转悠,有一处隔间是专门放艺术品的。简单说:净是壶。

  

“这些都是你做的?”

  

“臭小鬼别乱动!把我的作品放下!”他再一次咆哮了。

  

“不得不说,你做的还不错。”

  

玉壶几百年来第一次得到别人的认可,乐坏了。

  

“那是自然,本大爷可是优秀的艺术家。我……”他开始不停地吹嘘。

  

“好好好,你最厉害了。”

  

这一次,你收获的不仅是刀鞘,还有玉壶唯一最爱的壶。

  


“这是你重要的东西吧,确定要送我吗?”

  

“拿走吧,本大爷还会做出更好的。”

  

“万分感谢。”

  

玉壶送给你的是一个比较小的壶,你承认,他的壶确实很完美。你喜欢在里面泡上梅子酒,用油纸把它封起来,等第二年春天喝。

  



又过了十几年,你六十岁了。

  

“已经长这么大了。”无惨爱怜地亲吻你的眼睛。

  

“跟您相比,我还只是个小孩子呢。”

  

“这几十年你做的很好,要我怎么奖励你?”

  

“无惨大人,请别这样。”

  

“哦?你要违背我的做法吗?”

  

“不是的,我……”

  

四目相对。无惨爱极了你的眼眸。

  

你在潮水般的爱/欲中昏迷。

  



在梦里,你看到了自己在雪之乡的记忆。看到了站在眼前的母亲。

  

“您还好吗?被那些人打的伤已经不疼了吗?”你仿佛回到了小时候,无措的担心着她的伤势。

  

“妈妈已经没事了。”

  

“良目,你真的喜欢变成鬼吗?”女人忧愁地问你。她轻轻抚上你的脸,用手指摩挲你鬼化出雪花纹的眼角。

  

“变成鬼,不会再感到痛苦,和大家在一起我也很快乐,所以……”

  

“那些被你杀死的人们,不会感到愧疚吗?”

  

“已经,不关我的事了。”

  

我决心变成鬼,只为了永远的活下去。不想像人类一样老死病死。不想失去美丽的容貌。仅此而已。

  



“无惨大人。”

  

你已经被他清洗干净。

  

“不要哭,良目……不要哭。”他擦掉你梦时流下的泪水。

  


你没有忘记猗窝座,你重新回到他身边,像曾经一样。

  

“还知道回来,臭丫头。我还以为你忘本了。”

  

“只有您,我永远不会忘。”你紧紧地抱住他。

  



很快,战争打响了。

  

“都说「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良目,接下来就是你的出场了。不要让我失望,好吗。”

  

“属下明白。”

  

“良目,活下来。”

  

你不知道,这个冷漠的男人说的这句话里面包含了怎样热烈的情感。

  

“我会活下去的,带着您的胜利一起归来。”你对无惨笑笑,走进战场。

  



“那边的女鬼,连弦鬼称号都没有得到的弱女子,死在我的刀下吧!”

  

下一秒,那个狂妄的队士被冻住,身体变成冰块,轰然倒下变成一堆碎块。

  

“自不量力的人类。”你踏过那些碎块。

  

上壹上肆上陆对付岩柱风柱蛇柱,上贰上伍对付虫柱和她的继子。你本应和猗窝座一起对付水柱和无惨大人讨厌的孩子,但你来晚了。

 

你匆匆赶到,看到被炭治郎一拳打倒之后神智不清的猗窝座。

  

“义勇先生,请小心,这里还有一只鬼!”

  

你一拳打碎红发少年的脑袋。

  

“炭治郎!”

  

义勇打败猗窝座就用了全身力气,他不甘地被你扭断脖子。


  


“对不起,恋雪……我。”

  

你没想到过去人类的记忆会让猗窝座消沉到想要去死。

  

你怒不可遏地一巴掌扇到他脸上。

  

“良目,你……”

  

“不是说好了要永远在一起吗?”你捧着他的脸不断地问,你站在原地,眼泪不断流下。

  

“对不起,良目,我已经让她等的够久了,是我对不起你。”他想要拭去你的眼泪,你恼怒的砍下他的手臂。

  

你看着他的身体逐渐崩坏,终于忍不住痛哭出声。

  

“你知道吗良目,在我看到你第一眼我就觉得,你真美。”

  

“别说了。”

  

“每次和你在一起,我都觉得好幸福。谢谢你。”

  

“不守信用的混蛋,别说了啊!”

  

“下地狱这种事不适合你,要替我好好活着。”

  

他在你的怀中渐渐消散,只留下了你曾送给他的御守。

  

守护平安的御守。

  


最后,你只能听见撕心裂肺的哭声,那是你的声音。

  

从此你的心永远空了一块。你曾想过去地狱找他,但你总能想起他的话语

  

「替我好好活着」

  




———

后记:

  

温暖的阳光照在你身上。你听着树上的鸟鸣。

  

“这次真的打算离开了吗?”产屋敷全部死光,鬼们不知怎么回事可以照阳光了。这让无惨心情变得很好,稍微有点无理的要求他都接受了。

  

“嗯,我打算做一个浪迹天涯的剑士,好好看看这世上的美景。”

  

童磨解散了他的极乐教。甘愿永远跟在你身后。即使他知道你永远再不会爱上任何人。

  

“那么,宫本良目,童磨,祝你们武运昌隆。”无惨没有多留,他把剩下的时间留给你和童磨。

  

“……我明白。”你又哭了。

  

“良目别那么难过了,还有猗窝座阁下在身后默默保护我们呢。”他拿出小手巾擦掉你的眼泪。

  

“别跟我提那个混蛋……呜呜呜……”

  

“哈哈哈,好啦好啦,还要我给你讲故事吗?”

  

“你闭嘴!”

  

猗窝座站在树后,安心地看着你们。这是他最后一次见你了。

  

“虽然很不甘心,让你钻了空子。但是,替我照顾好她,童磨混蛋。”

  

树后纯白的灵魂散去。无声无息,不留痕迹。

  

童磨顿在原地。

  

“没事吧?”

  

“不,什么事都没有。”童磨笑了,这一次,他是发自心底的快乐。

  

良目啊,你知道日久生情吗?我会永远陪在你身边,直到你心里的空缺被重新填满。




《你不是奈落的花,无需一轮轮在地狱绽放》

  全文完


评论(20)

热度(1795)

  1. 共1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