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尔(一只阿宅)

高二党 常驻居民 拖更是常态 bingo✨
小号@木尔粉

2、蝶屋

*全员all你

*拆官配

*本合集又名为《我就是白/嫖你们,你们拿我怎么办》

—————


你现在无比痛恨炼狱杏寿郎。虽然这么说很离谱,但自从遇到他后,你无时无刻都感觉有无数光照着你,如芒在背。你严重怀疑自己被什么危险生物盯上了。

  

你在路灯已熄的夜间小路奔跑,不觉加快了回去的脚步。

  

可恶的小偷,害得你追了那么远。你在心里把那个小偷狠狠诅咒了一万次。

  

“呀嘞呀嘞,此路不通。那位大人可是要我捉你回去呢,有着和那位大人一样眼睛的小姐。”

  

眼前突然闪出一个人影,但体格比普通人健实得多。你撞在那人的胸膛上,鼻子无比酸涩,你后退几步摔坐在地上。

  

“你……”

  

你感觉自己的呼吸被完全压住。天不作美,开始下瓢泼大雨,雷声阵阵吓走路边的丧家野犬。路上踩满泥泞而慌乱的脚印。

  

眼前的生物你已经不能把他算作人类了。他的骨头从皮肤外翻出来。他轻/浮地笑着,尖利的牙齿,嘴角咧到耳根。可能是笑得太用力,裂口处不停地被撕/裂又再恢复,断断续续地往外淌血。

  

“真是可怜的小家伙,嘻嘻嘻,被吓傻了吗?”

  

“为什么……你到底是什么东西?”你踉跄地站起来,不断后退。

  

“好吵。女孩子的声音太刺耳了吧。那位大人要我把你完好无损地带回去,难/搞啊……如果可以,我真想打/断你的腿把你拖回去。”


鬼不耐烦地扣扣耳朵,根本不在意你随时会逃跑。反正他很轻松就能把你抓回去。

  

“不过,像你这么可爱的小姑娘……现在还有很多时间,把你抓回去之前和你好好玩玩也不是不可以嘛。总之只要不在你身上留下外伤就可以。”

  

萎缩变形的指爪抓住你的手腕。你的另一只手不断地锤击那只鬼。

  

“不乖啊,该怎么惩罚你好呢……”鬼空出一只手摩挲下巴,略微思索。

  

“杏寿郎先生!”你在衣物被撕碎之前下意识喊出他的名字。

  

你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眼前出现一抹亮色。接着一个人俯冲而至。

  

“看来我和枣十小姐真的很有缘分!只是想救下行人并杀死恶鬼,没想到就这样和枣十小姐再次见面了!”

  

“什么人?”

  

鬼的心思都放在你身上,等到他察觉杏寿郎的杀意时,冰冷的刀刃已经触及他的脖颈。快速收刀,鬼的头颅应声而落。

  

杏寿郎走向你,轻轻拨开被雨淋湿而塌在你脸上的刘海。他把羽织披在你身上,矮下身子平视你。

  

“不要害怕,已经没事了。”

  

眼前这个男人安慰人的话已经带给你的安全感让你的心里有了一丝触动。

  

“我……刚刚真的吓死我了。”你哭着把身体缩进他的怀里。双手紧紧搂住他的腰。

  

杏寿郎呼吸一窒,他只有更用力的回抱你,让你得到更多的安定。


“对不起,要是我早来一点,枣十小姐就不会受到这样恶劣的行径了。”他把你的下巴靠在自己的肩膀上,一只手按住你的脑袋。他无比愧疚,在你耳边低声说着。

  

“不是杏寿郎先生的错,谢谢您救了我。”

  

你们在雨夜里保持着一个坐着,一个跪着的姿势。杏寿郎单膝跪在你面前,耐心地安慰你。

  

直到你的眼泪流尽,哭噎声渐渐平息。杏寿郎拉你起来,他发现你的手无比冰冷,在微微颤抖。

  

“我送小姐回去吧。路我还记得,尽管放心好了。”

  

他往前走却被拉住。杏寿郎回头,你依然站在原地,低头,一动不动。

  

“怎么了?有哪里伤到了?是哪里不舒服吗?”

  

“我……我不想回去,我想和杏寿郎先生一起走。”

  

“但是……”

  

“杏寿郎先生昨天和我说过蝶屋的!我很会照顾人,拜托了,请把我留下!”

  

“请收留我吧,我可以作为「隐」在这里帮忙,绝不会拖后腿的。”你的头发散落肩头,完全被雨水淋湿而溻在身上。你的眼眶也哭红了。楚楚可怜的模样让杏寿郎忍不住想要保护眼前这个弱小的女孩。

  

你不傻。有这一次一定就会有下一次。等到下一次就不可能再这么巧有人救你,只能跟这个男人走了。

  

“……那就一起走吧。”

  

杏寿郎思考一会,犹豫地开口。

  

蝶屋正好有空位,你可以去那帮忙。负责给伤患准备营养餐的「隐」意外死亡,你可以去做饭。胡蝶那里的三个小姑娘也可以和你作伴,是个不错的选择。

  

杏寿郎先带你回枣糕店简单收拾些行李。

  

你拿的东西很少,只有一条老旧的丝巾以及一个项链,项链上的绿宝石可以开合,里面装着一个人的照片。可惜照片有些花了,看不清楚上面人的模样。

  

“是小姐很重要的人吗?”

  

“……不记得了。”

  

你走的很慢,又因为受到惊吓而双腿发软。于是杏寿郎决定背你回去。

  

“真是辛苦您了,我一定很重吧。”你把头埋进他的肩膀。

  

“不,枣十小姐很轻,我认为小姐实在轻的太严重,该多吃些!”

  

你很轻,比一只肥猫重不了多少。杏寿郎甚至认为自己只背了一团棉花。

  

你的呼吸喷吐在他脖子上,让他有些难/耐。

  

“枣十小姐……”他没有继续说。

  

你实在太累了,你在这个让人安心的男人身上放心的睡着了。

  

杏寿郎做出了连他自己都无法认同的行为。他趁你熟睡时,轻轻吻住你的缨唇。

  

“请小姐安心睡吧。”

  

奔波劳碌好几日的炎柱大人突然回来。看到归来的炎柱大人身上背着一个漂亮的孩子,队士们开始左右探头,捂着嘴窃窃私语,

  

这孩子看上去只有十四岁左右。身穿平民服,气质却带着富家小姐的优雅。

  

杏寿郎把你带进蝶屋。你看着屋里的女孩们,早知道该如何处理。你大方得体地对她们微笑,然后鞠躬。等到再次起身就收获了不少的好感。

  

但是,等她们直视你的眼睛。热情变为复杂。

  

“炼狱先生竟然带回来一个孩子,不多见啊。是有什么原因吗?毕竟鬼杀队可不是收留所。”女人轻快的声音传来。

  

“枣十小姐暂时无处可去,我希望胡蝶能收留她。”杏寿郎对在座的各位深深鞠躬表示歉意。

  

“真是特别的眼睛啊……”胡蝶走向你,在你们相距不到二十厘米的距离停下。

  

你可以随意在阳光下行走,身上也没有血腥味,还是炼狱介绍的孩子。仅凭眼睛的点实在很难成为不接纳你的理由。

  

“炼狱先生放心好了,这孩子一定会在这好好生活的。”

  

“非常感谢您。”你的微笑和胡蝶如出一辙,但细看比她更温柔随和。

  

你现在常驻于蝶屋。在里面帮忙的姑娘们很高兴有新伙伴的加入,也从未刻意提过你的眼睛。由于你是新来的,担心你怕生人。她们帮你整理出一间空房,让你单独住。

  

你不想拖后腿,在你入队的第二天就开始帮她们干活。

  

你跪坐在制药的房间和神崎葵帮胡蝶磨药。你手里捧着药壶,用捣药匙在里面不停地搅拌,直到把固体药块磨成粉末才行。

  

“昨天听炼狱大人说你叫枣十是吧?”她说话很冲,但没有什么恶意。

  

“嗯。”

  

你不知道该聊点什么,不知道眼前的姑娘喜欢什么,也不知道该提起什么新颖的话题。只有简短地答复。

  

“你……就没有什么想问的、想说的吗?”

  

葵觉得你实在太无聊了。除了正常人所需的吃喝外,你一整天都在闷闷地干活。一定是因为不认识大家,所以才这么无聊吧。

  

“嗯?”你终于抬头,慢下手中的活,有些认真地对上她。

  

“我是说……新来的话总归是有很多不懂的地方,你可以问我啊。”

  

“葵小姐。”

  

“快问吧!”

  

“您的药快撒了。”

  

“……”你的没脾气让葵开始抓狂。她深吸一口气,抢走你的药壶,气冲冲地走了。

  

“生气了吗?”你有点纳闷。

  

“哈哈哈,葵就是那个性格,你别多想。”

  

杂活做的差不多了,你们终于可以闲下来。那三个喜欢抱团的姑娘从门后跑出来。

  

双麻花辫的那位捧着自己的脸,她一直盯着你,直到你不自然地撇过头。

  

“枣十要热情一点啊,你又漂亮又能干,大家都很喜欢你呢。”稚嫩的嗓音打破空前的寂静。

  

“……”你不是不想回答,而是不知道如何回答。

  

你安静地坐在原地,她们很有耐心,一直陪着你。

  

“你们几个,还不快去吃饭!等等就凉了!”葵举着长勺对你们大喊。

  

你长舒一气,想等着她们吃完你在去吃,这样会很安静。你蛮喜欢一个人待着。

  

“枣十,一起走吧,要和大家好好相处啊!”

  

齐刘海的女孩拉着你的手,跑在最前,你被她拽在身后不得不跟着一起跑。

  

或许,这里也是不错的归处。你想。

  


———————

下期预告:

  

“我可以叫你阿十吗?”胡蝶对你微微一笑,她把你的手放进自己的掌心。她的手很温暖,让你湿漉漉的手有了一丝暖意。

评论(4)

热度(42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