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尔(一只阿宅)

高二党 常驻居民 拖更是常态 bingo✨
小号@木尔粉

【鬼灭乙女】要来一块好吃的松枣糕吗(一)

霞光映照着劳碌的工作者。这个时间点的人们应该放下手中的货物准备早点回家休息,然而他们却在下班的第一时间涌向了小镇中心一个卖枣糕的小店铺。

  


很阔绰的店面,内部也很精致,制作糕点的用具都很齐全,有一个瘦瘦的女孩在店里从容地工作着。

  


这个本就有名的小镇,枣庄,里面有更吸引当地人和游客的著名枣糕店。一个小女孩用两年的时间使小店的名声壮大起来,直到它现在的赫赫有名。

  


不过枣糕店的主人,那个女孩才是最值得让人注目的。

  


据大家所言,当那个孩子行走在阳光下,乌黑的头发就会被镀上一层金,不,就连阳光都会在她身上失去颜色。白净的小脸,不变的温柔笑容,让每一个疲惫不堪的人都能被救赎。

  


你身材苗条而修长,喜欢穿淡蓝色亚麻布制的长衣,你怕弄脏带白色花边的袖子,所以会戴上一副套袖,腰上围着加长到没过大腿的围裙。

  


你用套袖擦擦额头的汗珠,看了眼排成长队的客人,不慌不忙的继续手上的活。

  


“排了半天终于轮到我了。枣十小姐做的糕点还是一如既往的美味。”

  


“谢谢您能喜欢这些糕点。”你想退给他多支付的钱,却被他反手压回去。


  

“不了,上次你帮过我,这些就当是补偿。”

  


“祝您路上小心。”你看着他的背影对他挥手。

  


你一直忙到晚上,等到霞光完全褪尽,枣糕全部卖完,没能买到的人们唏嘘一场悻悻离开。

  


你一个小姑娘是如何拥有这份实体店的?

  


你记不得了。父母好像是在冬夜被鬼怪吃掉了。枣庄很大但人口也很多,导致很多人没有房住,于是你故意提高价把自己家卖了,换得不少的财产以及这一店铺。

  


你无论是吃住都在这里,只是洗漱不是很方便,要到树林的小溪里洗漱才好。那里鲜少有人,也没人敢去。

  


实在是太热了,你的衣服都有些泛潮。

  


你摘下褐色美瞳,显出带有猩红纹路的眼睛。你长舒一口气,从置物柜里抽出一条长浴巾。

  


因为这里少有人走,所以没有安放路灯。你弯曲左臂,上面搭着浴巾,右手提着灯笼。你经常来这里,所以即使伸手不见五指,你也毫不磕绊地往溪边走。

  


“果然,溪水还是这么舒服的温度,好凉快……”你全身浸泡在水中,独自呢喃。

  


“疼疼疼!”

  


凭空传来的声音把快要睡着的你吓了一跳。你猛地睁开眼睛,拢紧裹在身上的浴巾。

  


“有人在吗?”

  


在月光的照耀下,你勉强看清摔倒在池边的人形。

  


“抱歉!我不是故意偷窥!”这响亮的声音再次响起,惊走栖息在枝头的飞鸟,它们乱叫着转移去新的休息地。

  


“看来先生打扰的不止我一个呢。”你一手捂嘴轻笑。你不自主的笑容吸引了这个男人。

  


“我只是碰巧路过!真的很抱歉!”

  


“请问您可以转过身了吗?”你挪到对面去拿衣服。

  


“好、好的!”

  


你再次观察这个男人,他此时背对着你,你静心能聆听到他慌乱的心跳以及急促的呼吸。

  


“可以转过来了哦。”

  


他像一具僵直的尸体,卡壳的机器,手足无措地转过来,不敢直视你。

  


“两年都没有除我之外的人来过,我觉得,这也算是我们之间的缘分。”

  


如同春日雪水清冽可人的声音敲击着杏寿郎的心。他早在听到你的声音前就已经被刚刚的一幕引得头昏脑胀了。他胡乱瞟着四处,就是不敢看你。

  


“请问我能够知道您的名字吗?”

  


“啊,是的!”

  


“说话时直视对方可是礼仪哦,先生既然看到了,那就要态度更诚恳才行。”

  


“好的!那个,我叫炼狱杏寿郎!”

  


“我是枣十,就是镇中心枣糕店的那位。对了,早就颁发禁刀令了,要小心不要被发现啊,会有大麻烦的。”

  


你指了指从他的羽织里漏出的刀柄。

  


“多谢提醒!枣十小姐,刚刚的事真的对不起,我该怎么补偿你好呢?”

  


面前高大的男人对你呈九十度鞠躬。

  


“您现在有时间吗?到我家陪我聊聊天总可以吧。”

  


杏寿郎完成斩鬼任务,准备回到本阵。他早就听闻枣庄的一个有名的小姑娘。那位叫做枣十的姑娘让他有些感兴趣,但他没想到这次路过就这么巧的碰见了。虽然相遇的方式不怎么样。

  


“坐吧。”

  


你示意他到木藤椅上耐心等待,自己去做两份小枣糕,一人一份装在两个小盘子里。你给各自准备了一份凉茶。

  


杏寿郎在明亮的烛光下,看清了你还未带上褐色美瞳的眼睛。

  


像极了鬼的眼睛。

  


虽然你没有鬼的气息,但这眼睛是在太可疑了。他有了这一想法,暗暗握住刀,那把刀随时都可能斩下你的脑袋。他也开始怀疑你给他准备的糕点。

  


你叹气,举起小叉子先吃了一小口。

  


“枣十小姐的眼睛?”

  


“啊,那是天生就有的,我本人也为此很苦恼。不过尽管放心好了,只要您想,您可以轻松地杀死我。”

  


你让杏寿郎打消了对你的怀疑。

  


“不是的,我刚刚只是发呆而已。枣十小姐做的糕点很好吃!”

  


“杏寿郎先生是武士吗?”

  


“我是猎……啊,枣十小姐说的没错,我确实是武士,但我从不杀人!”

  


“不杀人的武士吗?第一次听说呢,不过我相信您。”你再次勾起虚假的微笑。

  


感觉自己欺骗了别人的杏寿郎此刻无比煎熬,他觉得自己的胃在隐隐作痛,而且愈演愈烈。

  


他突然呼吸一窒。

  


不对,胃痛如此剧烈,只有可能……

  


杏寿郎从椅子上摔下来,双腿打颤根本站不起来。

  


“您想的没错哦,是我在枣糕里下了一点毒,毒性不强,只不过是要人命罢了。”你蛮高兴,看着人们被你玩的团团转的样子,真的很有趣。

  


“为什么呢?”

  


“刚刚看到我的眼睛时,您想杀了我。您的动作很隐秘,只不过杀气露出太多。”

  


“我是说,为什么都是同一块枣糕,只不过被分成两块,为什么小姐你会相安无事。”

  


“我的抗毒性较强,所以这点毒对我不起任何作用。”

  


“原来是这样……”

  


“我可以救您,只要您不把我的眼睛的事情说出去,其他什么都好办。要好好保证哦。”

  


杏寿郎已经被胃痛折磨的全身浮软,虚汗淋漓,即便被海水连泡三天都不太可能达到这种效果。

  


“……”

你把他那杯凉茶撒进抗毒药,喂他一点点喝下。

  


为什么要如此对待发现你的眼睛的人?即使是毒死他?你无法忘记自己的哥哥在被人们发现后被当成鬼乱棍打死的情景。

  


“让您晚上经历这一出,现在该我补偿您了。”你尴尬地挠挠头站在原地。

  


“不是枣十小姐的错,是我太唐突了!很抱歉让你伤心!”

  


你怔了一下,又笑了,“杏寿郎先生整晚都在道歉。”

  


“好像是的!”

  


“要再来一份枣糕吗?无毒的。”

  


“那就拜托枣十小姐了!”

  


你们并肩坐在一起,没有再多说什么。杏寿郎很意外你居然警惕性这么高。

  


算得上是好事。杏寿郎默默地想。

  


“杏寿郎先生今晚在这过夜吧,虽然您不弱,但夜晚总归是不安全的。”

  


“那就麻烦小姐了。”

  


你拿抹布擦拭一下桌面,把桌上的盘子摞起来准备拿去刷洗。

  


“我来吧。”

  


“哦?”

  


“……我总觉得在枣十小姐这里白吃不太好,起码这些杂活就让我来帮忙吧。”他抢下你手里的盘子,跑进厨房。

  


“……那就一起吧。”

  


眼前这个男人再次刷新了你对他的看法。你以为他只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武士,没想到他竟然也很熟练做家务。

  


“有种说不出的违和感。”你倚靠在门口,微眯着眼睛,懒懒地看着在努力帮忙的男人。

  


“是说我吗?”

  


“杏寿郎先生家里还有别的孩子吗?”你开始和他闲聊。

  


“嗯,有一个弟弟。”

  


“他一定也很温柔强大,就像杏寿郎先生一样。”

  


“……不,他在剑道上毫无天赋,不过我也并不希望他走上和我一样的道路。我只希望他能像其他少年一样娶妻生子。”

  


“您很温柔。”

  


“是、是吗?被这么漂亮的小姐夸赞,真是让人感到脸红。”杏寿郎手猛的抖一下,盘子差点就摔在地上。

  


“枣十小姐做的糕点确实很美味,我会让鬼杀……让我的同伴也来尝尝的。”

  


“是说鬼杀队吧?我曾经听说过。您不必隐瞒。”

  


“没想到枣十这么小就懂得这些了。很了不起!”

  


“这没什么。”

  


等到第二天醒来,钟还未被敲响。你睡眼惺忪地走到杏寿郎睡觉的地方,发现人已经走了。他把被褥叠的整整齐齐,上面还放着一张字条。

  


「启敬枣十小姐:

  

非常感谢昨晚让我过夜,我也保证不会将您的事传播出去。

  

最近平安京爆发大量恶鬼,离那最近的枣庄也开始频繁出现鬼,所以请你多加小心。紫藤花的气味对低阶鬼来说是有效的。所以,请你务必收下这香囊,并时刻佩戴。

  

我认为枣十小姐是好人,值得信任。这是鬼杀队的地址,如果实在走投无路就请来吧,小姐也可以作为「隐」留下。

  

—炼狱杏寿郎」

  


“这人实在是正直过头了。”现在只剩你一个人,你完全卸掉温婉大方的伪装,无比嫌弃地看着字条。

  


你把本想扔掉纸条的手收回来。

  


“这地址应该还有点用。”你把它随手塞进收纳盒,准备枣糕店开张。

  


-----

下期预告:

  

“请收留我吧,我可以作为「隐」在这里帮忙,绝不会拖后腿的。”你的头发散落肩头,完全被雨水淋湿而溻在身上。你的眼眶也哭红了。楚楚可怜的模样让杏寿郎忍不住想要保护眼前这个弱小的女孩。


       

-----

*全员all你

*人鬼单箭头all你

*女主是个真正的屑!

评论(6)

热度(799)

  1. 共8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